晴時多雲

中廠復工不「疫」 鴻海︰影響營收

2020/02/21 05:30

鴻海指出,中國主要廠區的復工進度會較為謹慎,對全年營收確實會有負面影響。(彭博)

〔記者陳柔蓁、卓怡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國復工,鴻海昨發布重大訊息指出,中國主要廠區的復工進度會較為謹慎,對全年營收確實會有負面影響;但越南、印度、墨西哥等地營運仍持續滿載,部分擴產計畫也正常進行。

中國媒體密探iPhone主要生產基地之一的鴻海鄭州廠,得知僅通知本地工人復工,目前兩條生產線上班,員工要住宿舍,要回報三十天內的行動軌跡、量體溫消毒才能進入,也暫停招募新人,首批身體健康、順利返工者有三千人民幣激勵獎金。

鴻海表示,受疫情影響,保護員工安全為第一優先,復工流程合法合規的原則下,中國主要廠區的復工進度會較為謹慎,對全年營收確實會有負面影響。

法人指出,鴻海短期供應鏈受影響,下修鴻海今年與明年獲利預估,目標價從一一四元降至一○五元,評等維持「增加持股」。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則表示,「根本不存在斷鏈這個問題」,宏碁天天追蹤供應鏈復工率,從二月十一日的廿三%到十八日已回復到七十三%,但因疫情控管,貨運物流受到影響,預料隨著疫情獲得控制,下半年產業將迎來強勁成長。

宏碁︰中國據點 僅武漢未復工

陳俊聖強調,不同意斷鏈的說法,斷鏈代表一切停止,但現在公司持續進貨和出貨,第一線人員還是不斷爭取訂單;宏碁在中國二十多個辦公室,除了武漢尚未恢復上班,其他地方已正常上班;至於中國市場現況,實體店銷售明顯滑落,線上銷售持續成長,政府標案則會因疫情往後遞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