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七期「地王」 興富發83.76億標下

2020/02/20 05:30

興富發昨砸83.76億元標下達新工業釋出的台中七期「地王」(紅框處),溢價近16%,拆算每坪單價近323萬元,為台中單價第三高的土地交易案。(戴德梁行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不畏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興富發昨砸83.76億元標下達新工業釋出的台中七期「地王」,溢價近16%,總價創下台中土地公開標售新高;但每坪單價近323萬元,並未超越欣陸投控旗下的大陸建設取得指標豪宅「宝格」、「丽格」土地的紀錄,應為台中單價第3高的土地交易案。

每坪近323萬元 為台中單價第3高

根據戴德梁行標售公告,昨標售的土地為台中市西屯區惠國段90地號,位於台灣大道三段、惠中路一段口,面積2593.47坪、底價72億3580萬元,為第四種新市政中心專用區,容積率650%、建蔽率50%,只能做商業使用。

據悉,昨投標封數在5封內,最後由興富發建設以總價83億7589萬元、每坪322.96萬元得標,溢價率15.76%;不過,土地單價不及大陸建設在2012年以每坪327.03萬元取得指標豪宅「宝格」土地、2014年以每坪346.87萬元取得「丽格」土地。

戴德梁行資本市場部資深協理賴一毅表示,該土地具備興建大型飯店、百貨商場或頂級商辦等各項商用設施的條件,以規劃商辦最單純,推測每坪可站上40萬元。

興富發建設副總經理廖昭雄則表示,相當看好台中都會發展機會,且長年布局台中,這次取得的土地將規劃百貨、飯店與辦公等複合式開發案,飯店、百貨將找來專業機構合作,辦公室則先以出租為主,再適時調整,辦公室若要出售,每坪應超過40萬元。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雖正值武漢肺炎疫情,但房產投資「看長不看短」,甚至在別人恐懼時勇於投資的,往往可以豐收,目前台中豪辦租金挑戰千元大關,加上七期的百貨、觀光旅館布局很深,未來還有軌道經濟可期,帶動精華土地價值水漲船高,即時開發效益極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