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人隔離占8人房 富士康復工難

2020/02/20 05:30

富士康鄭州廠復工四天,兩條產線一○五○人都沒滿。圖為新北市鴻海外觀。(資料照)

鄭州廠暫停外地返廠員工報到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造成人員移動受限,復工前的防疫措施規定更讓工廠無法調派人員,導致蘋果iPhone手機最大代工廠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鄭州廠難以恢復全產能生產;該廠負責iPhone生產部門週二已暫停接受鄭州市之外的員工報到,主因是外地工人必須在宿舍接受「單獨」隔離觀察,原八人宿舍只能住一人,已不敷使用。

鴻海重申,集團政策一向不針對單一廠區、單一客戶、或單一產品發表相關評論。

報導指出,富士康一份通知顯示,為因應中國政府防疫要求,非鄭州本地員工暫緩返廠報到;鄭州市政府要求外地返城工人需自行隔離七至十四天,且應單獨隔離,富士康鄭州廠為符合相關防疫要求,難以全面復工。

報導指出,富士康鄭州廠為每位外地返廠員工分配宿舍,以進行自我隔離。該廠一名招聘人員說,這些宿舍以往都是八人房,現在僅能住一人,所以很快就被分配完了,富士康因此暫停工人繼續返廠,「房間已經不夠了」;工人可以先登記,然後等可供隔離的房間空出。

二產線千名工人招不齊

中媒「梨視頻」週二實際走訪富士康鄭州廠,發現即使近日富士康推出返工符合條件者可獲三千人民幣的獎勵;但該廠保安人員表示,僅通知鄭州戶口者復工,已經四天了,兩條產線一○五○人都沒滿。

產業研究機構集邦分析師Mia Huang表示,最令人關注的是iPhone SE2的推出日期和首批出貨會否受到影響;我們正把第一季iPhone手機產量預期下修十%,從四五○○萬降至四一○○萬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