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法人看盤︰疫情發展與市場需求 牽動台股

2020/02/17 05:30

(美聯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上週中國工廠陸續復工,但步調不一,供應鏈大亂,加上武漢肺炎病毒持續發展,牽動台股短線走勢。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未來兩週有兩大觀察重點,一是大量復工後的疫情是否可控最為關鍵,再來則是開工後的需求是否有下修疑慮。

鍾安綾分析,從台股技術面來看,台股急漲之後量縮站上季線,接下來要觀察季線是否有守,站上後或有機會回補一月三十日缺口,若無法站上的話,預期盤勢可能持續維持區間震盪整理格局。

就算中國復工 還須留意供應鏈缺貨

鍾安綾認為,就算中國表面復工,還得留意供應鏈缺貨風險,庫存水位低或廠區於武漢的產業,例如被動元件、PCB等族群須更為關注,過去因中美貿易戰,產能外移即受到矚目,武漢疫情有機會加速中國產能外移,「非中國製造」的企業可望受惠。

日盛日盛基金經理人楊遠瀚表示,須觀察武漢肺炎病例變化與封城、復工狀況,疫情衝擊中國內需、製造業,並且可能影響全球經濟,短期數據可能受創;中國積極注資支撐股市與經濟,廠商二月上旬也逐漸復工,但封城與疫情仍嚴峻,使得復工率偏低,電子供應鏈仍亂,消費也受衝擊,相關廠商二、三月營收受害大。

他認為,若疫情未再顯著惡化,則最壞情況已過,訂單目前仍未消失而遞延的機率高,可趁震盪期間布局後續產業趨勢明確、產品期待性高的相關個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