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獲利攀升 投信業︰後市可期

2020/02/14 05:30

全球重要股市行情表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股歷經開紅盤重挫後,本週連日反彈,國泰投信表示,這次台灣在防疫上較SARS時期好,市場信心趨穩,台股止跌回彈,加上國內金控1月獲利較去年同期大增,市場認為今年金融業獲利有望續攀升,利多消息使後市深具想像空間。

台股前天盤中反彈超過百點,一度突破季線,衝上1萬1800點大關;昨日則收在1萬1791.78點、上漲17.59點,累計自4日以來已上漲約3.84%,日成交量維持在1200億以上。

國泰投信表示,國內此次防疫表現讓市場信心趨穩,且預估金融業今年獲利有望攀升。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15家金控1月獲利合計逾400億元,年增28.6%,表現亮眼。

台股連日反彈 市場信心趨穩

國泰投信ETF團隊指出,台股近日反彈,雖已收復開紅盤當天的長黑K線一半,但預估要等疫情完全解決後,才有機會回到前波高點,甚至突破新高。

該團隊指出,利多消息使金融股後市深具想像空間,但近期台股仍震盪,投資個股風險較大,建議投資人可介入與金融股成分高的存股ETF,降低資產波動並掌握反彈契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