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保健食品熱銷

2020/02/13 05:30

葡萄王董事長曾盛麟。(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人為提升免疫力,帶動保健食品需求增加,國內業者預估,1月營收雖因農曆春節提早、工作天數減少而下滑,不過2月營收可望穩健回升。

葡萄王1月營收年減24%,不過該公司表示,因疫情擴大,活絡保健食品市場,帶動葡萄王靈芝、樟芝、益生菌等商品銷售成長。自有品牌部分,比對疫情前商品銷售平均約成長2倍多,尤其是自營網站—購健康,靈芝類別商品感受最為明顯,除了查詢靈芝調節免疫功能等相關商品到訪流量成長3倍,銷售量也增加3倍之多;在藥妝通路則是益生菌類別商品銷售增加4倍最為明顯。

至於轉投資的上海葡萄王,去年益生菌產品佔該廠銷售比重已近5成,而此次疫情讓該廠益生菌急單需求不斷上升,目前益生菌產品的訂單也已滿載。該廠於2月10日復工,近6成到工率皆為居住當地員工,預計將以彈性調配產能,盡快恢復營業動能。

而兼具保健生技與新藥題材的彥臣(4732),以藥品與保健品做為常態性穩定獲利來源,尤其過度用眼的宅經濟盛行,使得眼睛保健轉趨熱門,加上獲健康食品認證的台灣綠蜂膠產品具提升免疫功能,搭上防疫列車,因此彥臣的多項相關產品訂單滿載,出貨量大增,市場供不應求,1月營收年增近3成。

在新藥方面,彥臣長期專注於小分子新藥研發,以產業鏈分工模式,大幅縮短研發時程,目前研發的標靶抗癌藥物「HDAC抑制劑」已獲得多國專利。腦癌新藥NBM-BMX也於2018年通過美國FDA審查,持續進行人體試驗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