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月營收創新高 力旺:今年是成長的一年

2020/02/13 05:30

力旺電子徐清祥(左,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矽智財(IP)廠力旺(3529)昨日召開法說會,力旺董事長徐清祥對於今年營運充滿信心,徐清祥指出,公司元月營收順利創下單月歷史新高,今年來自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驅動IC、物聯網、網路安全、DRAM、新型電源管理等應用需求持續向上,預計今年將是成長的一年,營運即將進入下一個成長循環。

中國代工客戶 無停工問題

至於武漢肺炎疫情對公司營運是否造成影響,力旺總經理沈士傑強調並無直接影響 ,沈士傑表示,公司主要的晶圓代工廠客戶都在台灣,在中國的半導體代工廠客戶同樣是全天24小時運作,沒有停工與復工的問題,目前雖有交通限制的狀況,但公司與終端晶片廠討論溝通向來採用電話與視訊方式,並不影響專案研發進度。

沈士傑指出,第2季起公司營運將有進一步明顯成長,下半年隨著先進製程大量生產,成長動能可望一路延續至明年,其中因OLED擴大應用在手機,力旺已打入韓國最大OLED供應商;至於電源管理晶片隨著5G應用,持續進入更先進製程,多媒體、數位電視、機上盒等也將持續成長。

此外,徐清祥指出,5G引爆物聯網應用,未來網路安全更為重要,力旺鎖定安全相關市場推出NeoPUF矽智財,並成立子公司擴大發展,短短幾個月就設計出各種安全相關IP,相當受到客戶歡迎,將成為未來一大重要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