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補內用縮水 餐飲外帶成長2成

2020/02/13 05:30

向來大排長龍的名店鼎泰豐也受到疫情影響,排隊人潮減少。(中央社)

〔記者楊雅民、李靚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餐飲業來客數減少,連鎖餐飲店、飯店業皆火速推出外帶、外送餐點組合,帶動外帶、外送業績成長兩成,彌補內用縮水的業績。

漢來美食表示,平日來客減約二成,假日影響不大;因應平日到店顧客減少,漢來美食全台各地餐廳品牌皆推出外賣與外送服務。漢來美食指出,外帶餐推出以來,帶動外帶業績成長約兩成。

大排長龍名店 人潮明顯減少

向來大排長龍的名店鼎泰豐也受到疫情影響,排隊人潮減少,一位消費者說,前幾天路過鼎泰豐門口沒人排隊,可以立刻進場用餐。

鼎泰豐表示,北部門市來客數約減少一成,新竹、台中門市影響不大,但外送量增加約五%,外帶因農曆春節旺季剛過,還看不出明顯差異,後續影響如何還在觀察中。

和億餐飲集團也坦言,近日來客數大約減少五%,旗下「星」級名店添好運趕緊推出外帶輕鬆點;了凡油雞飯麵則祭出外帶加菜活動。添好運和了凡同時與外送平台合作,帶動外帶和外送業績成長二成,外送和外帶占營收比重已攀升至十二%。

旗下有十五個餐飲品牌的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說,摩斯漢堡之前已和宅配通合作推動外送,二月業績僅下滑約十五%;但需要「坐下來」用餐的餐廳,二月業績已下滑三成,特別是越高級的餐廳影響越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