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千坪土地法拍 林蔚山使出拖字訣

2020/02/11 05:30

大同前董座林蔚山(左),右為現任董事長林郭文艷。(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大同集團前董事長林蔚山近日爆出其持有的台北市土地遭法拍;根據司法院公告,林遭到法拍土地共有三筆,分布於北投、大同區,合計近千坪,一拍底價合計為五一四七萬元。

林蔚山是國內百年企業大同集團的第三代接班人,大同最出名的產品是電鍋,且曾以一首「大同大同國貨好,大同產品最可靠」的廣告歌曲,傳唱台灣各大街小巷。

根據司法院法拍屋公告,林蔚山名下遭法拍的土地包括北市北投區行義段四小段三十地號、約九九八.五五坪、一拍底價為四九九三萬元;另兩塊是持份土地,在大同區大龍段二小段二十一之六、二十一之九地號、面積均不到一坪,一拍底價分別為九十四萬、六十萬元。且依據該法拍案備註,其中北投遭法拍的土地竟然是「公墓用地」;房產業者指出,公墓用地原則上是不能作為火葬場和納骨塔使用,只能當作土葬場所;原一拍執行時間落在二月十二日,但債務人卻使出「未合法送達」策略,讓該法拍暫時宣布停拍。

法院可望一個月內重新走完程序 再法拍

寬頻房訊解釋,所謂「未合法送達」是指法院掛號通知函碰上無人收信,出現未依規定送達情形,導致該法拍案的拍賣條件不成立,會先行做出停拍公告,之後會再將通知函送達資產所有權人手中,通常約一個月內即可完成該程序而重新進行拍賣。

根據公告內容,遭到法拍原因是「損害賠償」,主因是因為大同旗下綠能科技延遲更新財測,導致投資人損失,綠能、林蔚山與綠能時任總經理林和龍遭到高等法院判賠近兩億元,兩人名下的資產與股票遭到查封。因此除林蔚山持有的土地遭到法拍外,林和龍名下在新北市淡水區新民街上的住宅也遭到法拍,一拍底價為一三三二萬元,目前也是暫時停拍。

寬頻房訊指出,除林和龍的住宅部分在三拍時拍出機率較大外,林蔚山持有的公墓用地及其持份土地,除非有特殊需求,不然公墓用地的開發項目及開發期限都有受限,持份土地又過於零碎,實際上要拍出機率有相當難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