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召開首次董事會 LINE Bank估Q3正式營運

2020/02/07 05:30

LINE Bank召開首次董事會,LINE Financial台灣董事長暨總經理陳立人(左)及LINE Bank總經理黃以孟均為自然人董事。(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取得純網銀執照的連線銀行(LINE Bank)昨召開首次董事會,選出16席董事、2席監察人,成為第二家召開首次董事會的純網銀。LINE Bank董事長、總經理分別由LINE財務長黃仁埈及籌備處執行長黃以孟出任。

LINE Bank董事會正式成立,持股49.9%的LINE Financial共6席董事及一席監察人,其中4席董事為包含黃仁埈在內的法人代表,2席自然人董事分別為LINE Financial台灣董事長暨總經理陳立人及資訊處副總徐文玲;持股25.1%的台北富邦銀行共有4席董事、1席監察人。董事分別為派自金控IT、資訊、企劃處的法人代表,及富邦銀行風控長陳金榮擔任自然人董事。

前北富銀執行副總經理、LINE Bank籌備處執行長黃以孟則為自然人董事。

至於三家民營銀行及2家電信業者的法人代表,分別為中信金綜合企劃處副總經理朱盈璇、渣打集團創投部門全球主管Alex Manson、聯邦銀副總經理詹英柏,遠傳副總經理尹德洋、台哥大總經理林之晨。

金管會去年7月底公布3家業者取得純網銀執照,歷經「金金分離」董事派任爭議以及公平會結合案審查延宕等因素,三家純網銀的設立時程一延再延。將來銀行搶先一步於去年11月底召開首次董事會,確認經營團隊成員;連線銀行則在昨日完成首次董事會;樂天銀行尚在最後的準備階段,預計2月底前會召開,並進行公司設立登記。

純網銀業者指出,完成首次董事會並進行公司登記後,估計還要耗費6個月規劃時程,其中金管會的系統測試時間至少要2個月,因此各家純網銀估計正式開業時間都已延到第三季,一旦系統測試有狀況,開業時間不排除拖到第4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