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1月營收41.1億 武肺衝擊2月營收

2020/02/06 05:30

不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大立光在台擴廠計畫仍持續進行。(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較上月衰退19% 近半年新低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昨天發布1月營收41.1億元,較去年12月衰退19%,為去年6月以來新低,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成長22.34%。原本大立光預估2月營收可望優於1月,但在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部分客戶尚未開工,大立光目前評估2月營收動能持續下滑。

受到農曆春節影響,1月工作天數減少,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日前在法說會上,已預告1月營收將下滑,但2月工作天數恢復正常,營收可望較1月成長,唯武肺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從武漢封城到鄭州等多數中國城市都被迫要延後開工,大立光雖然產能都在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客戶延後出貨,大立光也難免受到衝擊。

2月營收動能 料持續下滑

法人指出,大立光手機客戶涵蓋全球前5大手機廠,除了三星衝擊較小外,蘋果已經宣布關閉所有中國零售店,加上鄭州為iPhone生產重鎮,若iPhone供應鏈出現斷鏈,等於是需求與產出受到雙重打擊。

中國3大手機廠 皆為客戶

蘋果之外,市場關注的還有中國主要手機廠的新機出貨是否受到延宕,因為包括華為、VIVO及OPPO均是大立光客戶,在武肺疫情不知何時能獲得控制下,即使大立光客戶佈得廣,也很難不受影響。

不過,大立光在台擴廠計畫仍持續進行中,大立光在農曆年前公告指出,位於台中工業區(西屯區安和段234地號),占地4200坪的新廠房營建工程將委託德昌營造興建,自地委建工程總金額為16.6億元,新廠興建工程預計在第1季動工,產能最快2023年開出。

無懼疫情 擴廠按計畫進行

至於2019年購進的7400坪用地現仍在容積審查中,預定今年下半年動工,另一塊3500坪用地因還有租約在身,將在明年投入興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