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封城恐慌擴大 台商重鎮滬蘇粵剉咧等

2020/02/06 05:30

台商西進分布圖

仁寶、和碩、鴻海僅必要人力留中

〔記者黃佩君、高嘉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中國全淪疫區,加上中國各省市陸續宣布不同程度的「封城」禁令,投資中國的台商都膽戰心驚;根據投審會統計,累積到去年底核准台商赴中投資金額達五.六兆元,其中上海市、江蘇省及廣東省合計逾三.五兆元、占比逾六成二,這三地台商尤其「剉咧等」。

5.6兆元投資 三地占逾6成

中國全淪疫情二級流行地區,所有中港澳旅遊史國人返台須居家檢疫十四天,意味全部台商、台幹均受影響;內政部估自中入境台商目前一天仍約有五千人。

經濟部逐一聯絡國內大廠,包括仁寶、和碩、統一都表示即日起中廠僅會留下必要人力,其餘均回台、且配合檢疫十四天;仁寶及統一願全薪給付。鴻海表示已管控出差,僅限必要人力,其餘均以視訊聯絡。

據了解,台幹多已返台過年,科技業員工多數未返回中國,將觀察情況到二月底;傳產因供應中國內需,仍有部分陸續返工,但都啟動自主隔離、廠房消毒等因應機制。

中國全淪疫區,不只台商、台幹人流受影響,隨著南京、徐州市相繼封城,同在江蘇省的蘇州、崑山市,更是台灣電子業投資的重鎮,群聚電源供應器、機殼、印刷電路板、連接器等完整電子供應鏈,還有鄰近的上海市,更是台商投資第三大地區;且浙江杭州、福建福州市陸續封城,延燒路線也指向台商第二大聚集地的廣東省,這幾地台商都「剉咧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