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金總座突退休 辜仲瑩回鍋呼聲高

2020/02/05 05:30

開發金總座、中壽董事長王銘陽驚傳申請退休,開發金表示是個人生涯規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發金控(2883)總經理、中國人壽(2823)董事長王銘陽昨無預警申請退休,讓金融界一片譁然。由於近期開發金最大的人事異動,就是沉潛10年的辜家二少辜仲瑩為,開發金總經理由辜仲瑩回鍋接任的呼聲高。

王銘陽宣布退休,外界認為,開發金總經理由辜仲瑩回鍋接任的呼聲高。 (開發金控提供)

開發金、中壽昨公告,王銘陽申請自3月4日退休。由於開發金控1月中才宣布延後轉投資中壽的時程,王銘陽申請退休是否與此有關?開發金強調,主要是基於個人生涯規劃。

王銘陽自2003年起接手中壽,至今已17年;2017年開發金完成中壽35%股權收購,將中壽納入成為持股35%的子公司後,王銘陽出任開發金總經理。王銘陽昨在中壽董事會宣布退休,會後還發出給中壽員工的公開信,引發金融界討論。

開發金原定2020年底前將中壽納入金控,成為持股100%的子公司,但今年初已向主管機關申請延期,形同延後併購時程。

開發金去年交出漂亮成績單,全年稅後獲利達128.5億元、年增64%,創近13年新高,且開發金位於中壽的總部也即將落成,王銘陽卻在農曆年後申請退休,讓外界相當意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