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蔚華科、Wintest交叉投資 深化結盟

2020/02/05 05:30

蔚華科與日商夥伴相互投資 激勵股價強漲,圖為蔚華科董事長陳有諒。(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測試設備廠蔚華科(3055)董事會通過與經銷夥伴日商Wintest合作投資案,Wintest將以每股台幣40元買入蔚華科約5%~6%持股,雙方透過互相投資,將共同開發大中華市場的測試設備領域,此利多消息激勵蔚華科昨股價強漲7.6%。

蔚華科表示,董事會前天決議將以每股220日圓(約新台幣62元)買入Wintest 9.09%持股,投資額上限約為新台幣2.5億元;Wintest以每股新台幣40元買入蔚華科約5%~6%持股,確實持股比例將依雙方於定價日議定的價格及匯率為準。蔚華科董事會並決議3月26日召開股東臨時會。

日本半導體測試設備製造商Wintest專注在顯示器驅動IC、TDDI(驅動暨觸控整合單晶片)及CIS/CCD影像感測器產品測試,成立於1993年,為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二部的上市公司,總部位於日本神奈川縣。Wintest重要股東武漢精測電子集團是蔚華科重要策略合作夥伴。兩家公司都樂觀看待與蔚華科結盟,以搶攻大中華設備市場商機。

蔚華科董事長陳有諒表示,蔚華科在半導體測試領域耕耘30多年,這次與Wintest及武漢精測的策略合作是蔚華科轉型的重要指標,也是佈局大中華市場的關鍵投資之一,在專業服務的基礎下,將強化與客戶及經銷合作夥伴的策略聯盟,從市場戰略到產品開發都緊密合作,朝向一致的目標努力,共同創造最大的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