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產能提升 貿聯-KY吃補

2020/02/05 05:30

貿聯-KY獨家供應Tesla車用電源管理線束。(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Tesla(特斯拉)在中國上海廠啟動量產、電池供應順暢,產能快速拉升,2020年的汽車交車量將「輕鬆突破50萬輛」、年增近4成,因此股價不斷創高,在美國時間3日盤中股價寫下新高,來到786美元,特斯拉概念股貿聯-KY(3665)因在當地有產能,直接受惠。

中國電池供應商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公司,已與特斯拉簽訂協議,確立供應商關係,開始對特斯拉上海廠供應鋰電池。

Tesla後市看好,研究機構Ark Invest出具報告,認為Tesla在2024年股價將上看7000美元,在新能源車產業持續佔據主導地位。Tesla在2019年上半年虧損10億美元,上週發布的財報顯示第4季有1.05億美元盈餘,該分析機構認為今年特斯拉財務表現會更好,其面臨的勞工成本上升、產程延後、零件短缺都不會是大問題。

中國政府已下令境內工廠10日才能復工,Tesla表示今年第一季出貨受到些微影響,待復工量產、下半年將推出新款SUV Model Y,將帶動貿聯-KY整體車用線束營收,貿聯-KY獨家供應Tesla車用電源管理線束,車用線營收將有顯著成長。

貿聯-KY今年毛利率提升

除了車用線束,貿聯-KY電器用線也有斬獲,在歐洲品牌電器大廠的吸塵器熱賣帶動下,該部門毛利率愈來愈好,公司亦開始跨足至車用及通訊(High speed cable)等產品領域,今年貿聯-KY毛利率也將獲得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