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期穩定物價 天然氣連2凍

2020/02/02 05:30

防疫期間配合穩定物價,二月天然氣價格不調整。(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油昨宣布,防疫期間配合穩定物價,二月天然氣價格不調整,連續兩個月凍漲,而桶裝瓦斯先前已配合政策穩定物價。中油也表示,雖然近期國際液化石油氣價格下滑,但須回補部分吸收金額,因此拍板二月桶裝瓦斯、工業用丙烷、丁烷及混合丙丁烷及車用液化石油氣也不調漲。

中油副總方振仁指出,二月國內天然氣價格因氣源成本增加,原本應調漲約三%;但中國爆發武漢肺炎,全台進入防疫期間,加上剛過完春節,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決定二月天然氣價格不調漲,天然氣價格連續兩個月未調整。

至於桶裝瓦斯價格,中油表示,二月國際液化石油氣合約價CP較上月下跌,依液化石油氣計價公式計算結果,每公斤應調降二‧一元,但這次不予調整。

中油說明,去年十月到今年一月,已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減輕民眾負擔,累計吸收金額每公斤八‧六元,因此二月桶裝瓦斯價格應降未降,先回補部分吸收金額,尚未回補的吸收金額還有六‧五元,將在日後國際價格下跌時再回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