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能汰換潮 虹揚-KY受益

2020/01/31 05:30

虹揚-KY(6573)董事長方丁玉。(資料照,虹揚-KY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武漢疫情延燒,但虹揚-KY(6573)董事長方丁玉對公司發展相當樂觀,因該公司廠區位於中國揚州,遠離疫區,更重要的是太陽能迎接汰換潮,虹揚-KY是太陽能發電接線盒的全球前3大供應商,可望直接受益。方丁玉說,「今年表現一定比去年好,會比2019年快樂得多」。

前2年受到中國減少對太陽能產業補貼,降低再生能源的電價,中國太陽能板產業出現困境,但已裝設的太陽能設備今年起要陸續汰換零件,太陽能旁路模組出貨開始明顯升溫,因此虹揚-KY可以獲得直接挹注,該公司預估今年太陽能產品營收重返10億元、年增66%。

虹揚-KY布局車用二極體,主要應用在車載影音、雨刷、GPS等,方丁玉說,之前主要出貨給美系品牌車款,但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客戶減用中國製零件、美國車市也緊縮,虹揚現在積極耕耘中國本土車,預計今年第2季能看到成果,希望今年車用二極體對營收貢獻從去年的2%、成長至10%。

對於武漢肺炎疫情,方丁玉說,自己早早就開始自我隔離,他與台幹們預期2月8日返中,而外聘工人多來自山西,且在農曆年前已經預先多做好了半個月的貨,等物流回軌道,就可把貨送出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