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泰︰今年車市 看不到不好的理由

2020/01/31 05:30

(資料照)

今年小型車 目標賣14.6萬台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2019年台灣新車市場登錄台數為43.9萬台,年成長約1%,由和泰車(2207)代理的TOYOTA、LEXUS繳出亮麗成績單。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表示,2020年雖然受貿易戰、民間消費動能、汰舊換新政策最後一年等因素影響,但「我看不到市場不好的理由」。

整體車市可望達45萬台 年增上看2.5%

蘇純興為和泰汽車今年訂下的目標是小型車販賣14.6萬台,年增2.9%,其中TOYOTA 12.4萬台,LEXUS 2.2萬台,市占率32.5%;同時,商用車目標為8000台,挑戰成為商用車新世代霸主。蘇純興也預估今年整體汽車可望達45萬台,年增2.5%。

關係企業和潤 今年也有雙百億目標

關係企業方面,和潤企業(6592)今年也有「雙百億」目標,蘇純興指出,和潤企業去年第4季掛牌上市後,今年將積極拓展「商用車」、「機車」雙百億市場和設備融資租賃業務。另外和泰產險邁向百億保費收入公司佈局,和雲行動服務則將增設加盟體制,擴大汽機車共享服務規模。

2019年和泰汽車代理TOYOTA、LEXUS全年新車登錄台數逾14萬台,創下銷售歷史次高佳績,蟬聯18年台灣車市銷售冠軍,2019年改款的ALTIS、RAV4更持續蟬聯國產車與進口車雙料冠軍;LEXUS登錄2.22萬台,再創新高,其中NX、UX、RX三款SUV主力車系也搶進豪華車前5名內,HINO大型商用車的銷售成績也蟬聯市場10連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