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需求降 半導體Q1業績生變

2020/01/31 05:30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股價重挫16.5元,跌幅4.95%。(路透)

台積電股價昨重挫4.95%

市值蒸發近4300億元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生產製造延後復工。業界指出,短期對半導體生產製造雖影響有限,但可能導致中國消費力下降,半導體業第一季「淡季不淡」出現變數。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股價重創,以三二六元開盤,開低走低,收三一六.五元,下跌十六.五元,跌幅四.九五%,市值從封關前的八.六三兆元跌到八.二兆元,單日市值蒸發近四千三百億元,半導體類股也一片綠油油。

台積電去年與今年連續走向高資本支出,帶動半導體設備族群去年第三季以來股價紛紛大漲;昨日台積電重挫,半導體設備股包括弘塑、京鼎、帆宣、家登等紛紛跌停,僅測試設備股蔚華科一度逆勢漲停。

台積電指出,公司主要生產都在台灣,台灣廠區昨全面開工,中國南京廠因應當地政府延後開工,預計二月三日全面復工,上海廠二月十日全面復工,但因採輪班制,生產沒有中斷,延後開工並不影響生產製造。

聯電也表示,中國蘇州和艦廠及廈門聯芯廠都正常生產,營運不受疫情影響,只有非生產線的財務、會計等相關人員,將配合延到二月十日恢復正常上班。

業界昨紛針對疫情展開內部評估,認為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對中國生產製造會有些影響,中國以外的廠區仍照常運轉,短期對半導體生產製造衝擊有限,但中國消費力恐會下降,半導體業第一季「淡季不淡」可能出現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