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若燒到3月 蘋供鏈5不妙

2020/01/31 05:30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指出,疫情對蘋果供應鏈與需求端來說,存在著需求減少、影響供貨等五大隱憂。(路透)

郭明錤:恐影響需求、供貨 甚至新機時程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肆虐,蘋果供應鏈也中槍!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指出,疫情對蘋果供應鏈與需求端來說,存在著需求減少、影響供貨等五大隱憂,若無法在今年三月前顯著改善,將產生潛在不確定性或風險,值得審慎觀察。

郭明錤表示,第一大隱憂就是「iPhone與其他蘋果產品需求可能會因消費信心下滑而低於預期」,中國消費者信心在一月中肺炎爆發後顯著下滑,預估一月手機出貨量可能衰退,讓蘋果產品出貨量面臨下滑的潛在隱憂。

第二大隱憂是「蘋果上半年新產品量產預估時程,面臨中國開工時間延後與缺工造成的潛在風險」;他說,蘋果供應鏈的全球生產據點有一半在中國,延後開工加上缺工,產品量產有風險,出貨預估與原時程有可能不如預期。

此外,近期不少國家對中國旅遊提出警示,郭明錤認為,這影響蘋果非中國員工到中國出差,對「蘋果今年下半年新產品的驗證程序 」與「蘋果明年首季新產品的設計時程」,都造成兩種不同的隱憂。

有鑑於疫情嚴重、人人戴口罩保平安,郭明錤分析,可能造成Face ID(人臉辨識系統)無法運作、不利使用體驗。他說,去年底市場傳出新款iPhone可能配備結合側邊電源按鍵的電容指紋辨識方案,若肺炎疫情近期沒有顯著改善,可能會對既有iOS裝置的用戶體驗出現負面影響。

郭明錤強調,若肺炎疫情不能在三月前顯著改善,蘋果供應端與需求端就可能面臨不確定性或潛在風險,值得密切觀察、不可不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