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部:台幹多已返台 暫停派駐武漢

2020/01/24 05:30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當局已下令武漢封城,已封閉的武漢市漢口火車站入口23日有中國武警站崗。(美聯社)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國武漢市昨上午十時開始封城,傳出兩千台商無法回家。經濟部昨透過海基會持續了解狀況,武漢台廠多反映台幹、台籍工作人員已在前兩週陸續返台,目前尚無急需回台的需求;台廠也表示將暫停派駐台幹前往武漢,視農曆年後整體疫情狀況再做考量。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快速擴散,當地政府昨凌晨無預警宣布上午十時開始封城,包括機場、車站也關閉。

經濟部說,海基會已持續向當地台廠、台協了解情況,多反映台商及台幹在封城前已陸續返台,真正小年夜尚須趕回台灣者很少,政府單位也會繼續掌握相關情況;目前台商武漢廠區多已進入年節休假模式,也開始嚴密注意是否發生疫情。

經濟部表示,目前台廠多反映將暫停派駐台幹前往武漢市,是否恢復也將視農曆年後整體疫情狀況再做考量,原則上以員工身體健康優先;因進入年假期間,相關工廠產能都已調低,尚無受衝擊導致停工、停產問題,經濟部也將隨時透過海基會等,掌握台商需要政府協助的事項來進行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