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芭樂抵美 陽明冷櫃助攻

2020/01/21 05:30

台灣芭樂外銷運送到美國規定嚴謹,陽明海運的芭樂冷櫃抵達美國,成為第一只海運到美國、並通過美國境內檢疫程序的芭樂冷櫃。(陽明提供)

暌違10年 再度外銷美國

台灣芭樂成功進軍美國市場。(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暌違10年後,台灣芭樂在陽明海運(2609)的冷櫃運送下,終於再度登陸美國市場。

陽明表示,因為台灣芭樂運送到美國的相關規定相當嚴謹,不過陽明的芭樂冷櫃成為第一只海運到美國、並通過美國境內檢疫程序的芭樂冷櫃,顯示陽明冷藏貨櫃技術的精進,而未來此技術也會依照各國檢疫嚴謹程度,將生鮮蔬果運送到各國。

陽明所屬乾明輪在2019年12月31日,承載台灣「國民水果」芭樂自高雄港啟航前往美國,並在今年1月14日抵達洛杉磯港,這是去年10月美國農業部動植物衛生檢疫局正式公告台灣芭樂獲准輸往美國後,第一只海運至美國、並通過美國境內檢疫程序的芭樂冷櫃。

陽明指出,台灣生產的芭樂受北美人士青睞,但由於台灣為東方果實蠅、瓜果實蠅和南瓜實蠅的疫區,因此過去難以將芭樂銷至美國,但在農委會努力下,現今只要符合美方檢疫的要求,即可將台灣芭樂送至美國。

低溫殺蟲+保鮮技術 通過美檢疫

陽明表示,為確保能將台灣芭樂打入美國市場,持續與客戶進行密切溝通,相關業務部門及船務人員透過不斷地協調,全程掌控溫度變化,確保在芭樂運抵美國的航程中,以低溫殺蟲處理技術(Cold Treatment)讓芭樂中心溫度連續17天保持在攝氏1度以下,並指派團隊專案協助貨主,在冷藏貨櫃到港後能順利進行檢疫。

陽明海運冷櫃業務部資深經理王潭表示,此次透過團隊合作克服技術上的困難,以低溫殺蟲技術,搭配目前業界最新的水果保鮮技術Active CA(Controlled Atmosphere),成功獲得認可具備承運需嚴格控溫的生鮮貨載能力,在全球冷鏈市場需求急速成長的趨勢中,可望拿到更多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