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電子股今年獲利 預估雙位數成長

2020/01/19 05:30

投信表示,今年淡季不淡,估計台股整體獲利成長率可望超過7%。(資料照)

台股整體獲利超過7%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雖然只是暫時停火,但投信表示,今年淡季不淡,估計台股整體獲利成長率可望超過七%,其中電子股全年獲利成長可達雙位數。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半導體產業景氣復甦,加上5G題材發酵,讓上市櫃公司營收及獲利明顯成長;美中貿易戰引起的轉單效應,可望因中國去美化延續,相關供應鏈今年成長可期。

他預估,今年上市櫃公司營收及獲利均成長,獲利年增率將於第四季達到高峰,而全年整體獲利成長逾七%,其中電子類股獲利成長估計可達雙位數。他表示,第一季在5G題材延續、董監改選、殖利率宣告行情及美系低價款新機量產等,激勵指數持續走揚,第四季因美股的總統行情接近尾聲、殖利率倒掛滿一年半等效應拖累,指數可能震盪拉回至全年低點。

法人也認為,總統大選後,台股回歸基本面,由於選前不確定因素消除,且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順利簽約,一般預料第二階段將在半年後才會繼續展開談判,這也給予國際股市及台股喘息和表現空間。

法人指出,權值股台積電財報表現不錯,較預估數字更佳,公司對未來也樂觀以對,預估對台股注入強心劑,將持續向上整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