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矽谷2.0 新創、資金精準對接

2020/01/19 05:30

亞洲‧矽谷行政長李博榮指出,2.0版亞洲‧矽谷計畫要更「精準對接」,讓新創業擴大規模、加速發展。(資料照)

李博榮︰透過資源集中並有效串聯

擴大規模以加速發展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亞洲‧矽谷行政長李博榮指出,亞矽計畫三年來已替超過六十家新創事業成功募集資金兩百萬美元,希望兩年內可栽培到一百家;過去是人才、法規、資金等環境尚在布建階段,2.0版亞洲‧矽谷計畫要更「精準對接」,讓新創業擴大規模、加速發展。

栽培新創業者 兩年內達百家

李博榮表示,之前的亞矽計畫是打基礎,新創生態系已建構得不錯,升級版本需精準對接,有兩方向可執行,透過資源集中並有效串聯,以及擴大規模加速發展。他表示,亞洲‧矽谷每年約扶植二、三十家新創業者,目標一百家,朝兩年內完成的方向努力。

今年也拚場域應用 吸引企業

李博榮指出,今年也會著重場域應用,實驗必須走向應用,桃園青埔智慧城市應用示範區委託研究案預計九月出爐,從高鐵桃園站連結桃園航空城計畫,整合系統商並發展新的應用模式,形成良好循環。他舉例,此區有機會發展物流,政府若讓5G在此先行,互相搭配形成誘因後,可吸引企業投入。

國內新創市場小,李博榮表示,拓展國際市場也不僅限於美國,日本、東南亞、以色列等都值得布局;未來也將與擁有六十三個駐外單位的外貿協會合作,掌握國際脈動,降低業者風險。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提到,台灣的企業創新精神在亞太排名第三,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也將台灣與德國、美國、瑞士評為「超級創新國」,但台灣的新創發展缺少早期投資,去年台灣新創生態系總產值為廿四億美元,未達全球中位數五十億美元的一半,需要更多資金持續點火。

貿協在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覽會)期間設置InnoVEX創新與新創展區,已是亞洲最大新創平台;而貿協的駐地外館也引進國際新創資源配合,葉明水強調,貿協會持續媒合、協助廠商開拓、加速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