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仁寶:英特爾處理器缺到年底 超乎預期

2020/01/17 05:30

仁寶董事長許勝雄(中)、副董事長陳瑞聰(右)、總經理翁宗斌(左)昨出席仁寶旺年會活動。(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近兩年英特爾處理器缺貨問題令電腦業者相當頭痛,好不容易去年缺貨情況一度紓解,如今又再度捲土重來,仁寶(2324)總經理翁宗斌昨日直言,預計英特爾缺貨狀況將持續到今年底,超乎業界預期,因此,仁寶保守看待今年筆記型電腦出貨,估計和去年出貨持平。

英特爾缺貨問題持續干擾電腦業者,翁宗斌指出,最近CES(消費電子展)剛結束,大家看法都不同,根據IDC預估,去年NB出貨成長2.8%,今年恐衰退5%,因英特爾處理器缺貨影響出貨動能,對今年仁寶NB出貨保守以對,但仁寶以高階機種居多,會持續加強高階機種比重,提升獲利。

展望2020年,翁宗斌期待仁寶今年營收可望有雙位數成長,穿戴式裝置出貨去年有倍數成長,今年期待年增率有高的雙位數,伺服器、IoT物聯網、汽車電子、智慧醫療也將持續成長。

越南二廠預計明年投產

至於美中貿易戰引發中國產地外移,仁寶已轉向越南與台灣,越南二廠預計年底完工,明年投產,仁寶副董事長陳瑞聰指出,中國製造成本逐年上揚、缺工與工資高漲,從中國往外遷移絕對必要,因最近美中貿易戰降溫,仁寶移往越南生產NB的腳步緩下來,但這是好事,因為遷移需要時間,緩下來正好有利培養技術人員,除了組裝之外,其他供應鏈也要跟著遷移,要花一點時間。

翁宗斌說明,現在美國市場的訂單往越南和台灣移轉,物聯網和行動裝置的產品也會轉到越南生產,台灣新增觀音廠,並擴充平鎮廠,主要生產NB相關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