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迎來大成長 今年營收成長2成

2020/01/17 05:30

台積電昨日舉行法說會,公布公司營運成果,由總裁魏哲家(左)、董事長劉德音主持。 (記者方賓照攝)

5G貢獻大 營運優於同業平均成長幅度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5G時代來臨,今年半導體與晶圓代工業將重返高成長榮景!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昨預估今年半導體業將是強勁成長的一年,全球半導體業不含記憶體產值將年成長8%,晶圓代工產值將成長達17%,台積電在7、5奈米等先進製程需求強勁帶動下,今年營收將優於整體產業的成長幅度;法人看好台積電全年營收可望年增2成,將破1.2兆元以上。

台積電昨舉行法說會,由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財務長黃仁昭共同出席與主持。魏哲家預估,今年是半導體業強勁成長的一年,台積電在手機平台年增幅度會達2成以上,高速運算、汽車電子與物聯網各平台成長動能也顯著,有信心台積電今年營運表現將會高於同業平均成長幅度,「會多幾個百分點」。

魏哲家指出,今年主要成長動能來自5G與高速運算需求,全球主要市場對5G基礎建設需求越來越趨強勁,建置速度持續加快,估計今年5G手機滲透率約可達15%,高速運算受惠CPU、網路、AI等應用也帶動成長動能強。台積電於2014年首度接獲Apple訂單,當年營收年增27.7%,今年將是近6年再回到2成高成長的一年。

資本支出調高至150~160億美元

台積電因應市場與客戶需求,今年資本支出將再調高達150到160億美元,較去年進一步成長,再創歷史新高,業界預期將帶動今年台灣半導體業與供應鏈走旺。黃仁昭表示,資本支出規劃將約有80%用在3、5、7奈米等先進製程產能與技術上,20%用在先進封裝、特殊製程產能建置。

7奈米製程佔台積電去年營收27%,今年預計超過30%營收比重,6奈米製程今年第1季進入風險性試產,預計年底前量產,5奈米製程將於今年上半年量產,下半年可快速拉高產能,全年貢獻10%營收可期;3奈米研發進展順利,已跟客戶進入設計階段,將會是全球第一家提供3奈米製程的晶圓代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