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ni LED占比拚3成 億光估今年營收成長

2020/01/15 05:30

億光文化基金會昨舉行歲末感恩餐會,董事長簡文秀(前排右四)與億光董事長葉寅光(前排右五)夫妻,邀請受贊助的社福單位代表出席。(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LED廠億光電子(2393)董事長葉寅夫昨天表示,看好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在很多產業可以使用,尤其今年重點在電視與車載顯示的TFT背光應用,預估億光今年營收有機會出現正成長,而Mini LED產品,可望從目前超過2成營收比重挑戰3成的內部政策極限。

葉寅夫昨日參加億光文化基金會舉辦的歲末感恩餐會,感謝基金會贊助的14家社福單位代表照顧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葉寅夫受訪時表示,今年的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中,看到許多Mini LED的應用,包括用在電視的背光、直立式的看板,因為Mini LED顯示效果比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好,這些應用在今年應該會蓬勃發展,過去電視發展已經飽和,所以接下來應該會朝更佳的畫質演進,在求新求變的消費趨勢下,Mini LED用在電視背光是必然趨勢,高品質、高單價的電視,應該都是Mini LED的天下。

葉寅夫說,過去因為傳統LED價格下滑,因此業者都希望轉型,對億光來說,轉型還算順利,現在產品已脫離照明為主的領域,重心轉向車載、不可見光、電源管理,以及物聯網IoT應用、手機感測元件,而從今年CES各家展示的情況來看,今年景氣應該是不錯的,億光營收有機會從去年的谷底翻升,達到正成長。

億光去年營收為209.46億元,年減13.03%;去年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EPS)1.35元,較2018年同期的1.48元為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