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5G 添34億元銀彈 台灣之星私募引進中嘉股東

2020/01/14 05:30

為了5G入場券,台灣之星卯足勁籌措資金。圖為門市為客戶服務情形。 (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銀彈再到位!台灣之星5G投標前就已經宣示籌好170億元資金,昨日董事會通過決議辦理私募普通股案及私募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案,34.2億元資金再到位,台灣之星副總朱曉幸指出,為了5G入場券,會全力以赴,後續並將依實際資金需求規劃多元籌資工具陸續增資,宣示台灣之星積極佈局5G的決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應募人中包含全台最大私募基金之一的達勝集團,而達勝集團董事長郭冠群則是中嘉集團大股東,因此未來在業務方面,台灣之星不排除會與中嘉集團更深入合作。

市場人士指出,目前正值5G競標,在三大電信積極搶標、二小不退下,標金直直攀高,而台灣之星昨日董事會通過私募案,宣示意義重大。

5G昨日暫時得標金已經衝上1270.9億元,3.5GHz熱門頻段每單位(10M)暫時得標金來到46.63億元,若台灣之星擬拿下至少40M的頻寬,金額已要186.52億元。

5G競標上週有投標業者不再堅持3.5GMz要100MHz,市場一度傳出5G結標「快了」,但昨日又看不出來已要截標。電信業者表示,部分業者還沒退到大家都妥協的地步。

台灣之星昨日公告董事會通過私募案,私募股數為1.62億股,在私募額度不超過90億元下發行私募普通股,董事會通過引進策略合作夥伴達勝壹甲壹投資、銓陞投資、璽兆投資等,而上述3家公司都是達勝集團所投資。

台灣之星表示,達勝集團擁有豐厚投資經歷,投資項目橫跨高科技、通訊傳播、物流運輸、互聯網、 生技醫療、文創廣告以及活動展覽等領域,並持續致力於尋找穩定成長、具發展潛力的投資標的,因看好5G產業發展前景與巨大商業潛力,達勝集團決議以私募普通股及私募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方式投資台灣之星,以期在未來數位匯流、有線無線融合的產業發展趨勢中,互利共惠迎向5G與大數據、AI人工智慧及物聯網應用,共同創造加乘的品牌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