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帶領智邦走向國際 執行長Edgar Masri積極學中文

2020/01/14 05:30

智邦執行長Edgar Masri一方面帶領智邦走向國際,另一方面也積極學習中文。(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曾任美國上市公司3Com執行長的Edgar Masri,因看好智邦(2345)在開放軟體市場前景,去年11月12日出任智邦集團執行長,他表示,走向開放網絡是必然趨勢,而這也是智邦走向國際化的基石,因此將分短、中、長期,打開智邦國際知名度,讓智邦成為國際級企業。

Edgar Masri曾擔任全球網路通訊領導廠商3Com總裁暨執行長、Qualtré Inc.總裁兼執行長、新興科技創投Matrix Partners合夥人等職務。Masri說,除了他之外,目前智邦子公司Edgecore總經理George Tchaparian來自惠普HP、副總經理Michael Lane來自Amazon,國際化人才到位。

Masri一方面要帶領智邦走向國際,另一方面他也積極學習中文,讓他在與公司員工溝通無障礙。近期,Masri在美國商場看到「大吉大利」四個字,就照相存檔,回台後問智邦的人為何要寫這四個字?而他到智邦台北、上海分公司時,會到每個員工位置用中文自我介紹,也會用中文問對方「你是哪個部門?」藉機學習中文。

併購策略將更謹慎

Masri在3Com期間,擘劃多項重大交易與戰略決策,其中包括收購3Com與華為合資子公司H3C華三通信,且他本身也是一位具有前瞻眼光的資深投資人,於2000年加入Matrix Parnters成為主要合夥人,領導參與多項半導體、電信設備、系統軟體成功新創公司的投資項目,並擔任其中多家新創公司的董事會成員,包括Sandburst(Broadcom收購),Redline Communications、Camiant(Tekelec收購)等,而未來是否會透過合併,讓智邦更為快速強大?Masri說,在投資方面,會與合作夥伴建立合作關係,但不方便對外透露,至於併購方面,會更為謹慎,因為公司文化重於策略,需要更多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