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集保將推「好享退」1+1版 盼轉盈

2020/01/10 05:30

基富通董事長林修銘表示,目前基富通正研擬好享退1+1新方案,在基金外,提供保險理財選擇,完善民眾退休理財規劃。該方案目前仍與壽險公會洽談中,最快年中可確定。(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集保結算所旗下基富通執行的「好享退全民退休投資專案」,帶動前所未有的退休理財風潮,集保董事長林修銘昨天表示,預計今年中將推出「好享退」1+1版,希望能帶動基富通今年轉虧為盈。

林修銘表示,「好享退」報名人數達11.3萬人,定期定額申購總人數為4.1萬人,每月總投資金額達3.5億元,為基金產業再創新的里程碑。林修銘說,今年中推出的1+1版,商品範圍會更廣泛,增加不同種類的商品,目的是要國人重視高齡化的議題。

林修銘指出,基富通去年底累積的客戶已有12萬,年增高達115%,約有6.2萬個新客戶在去年加入基富通,也使得基富通目前管理的資產規模高達340億元,去年雖仍虧損1100萬元,但已較前年虧損5700萬元有明顯改善,預計今年再推出「好享退」1+1版後,客戶數有機會上看20萬,也可望帶動基富通轉虧為盈。

針對今年集保的發展,林修銘說,集保將持續發展多元數位化,除已導入敏捷式開發(Agile Development),鼓勵同仁以數位思維來解決問題外,集保今年也將發展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與智能客服來提升服務品質及整體資本市場後台運作效能、規劃運用雲端科技以提升資訊系統資源的彈性與效率,並建置「大數據分析應用平台」,整合分析各證券、票券業務資料,提供主管機關及時、視覺化的監理科技平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