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驅動IC封測需求強/南茂、頎邦 Q1淡季不淡

2020/01/08 05:30

面板驅動IC需求漸強,封測廠南茂第一季營運將有支撐。 (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隨著手機採面板整合驅動暨觸控單晶片(TDDI)增多,OLED面板驅動IC需求也漸開出,加上大面板TV驅動IC市況也好轉,帶動封測廠頎邦(6147)、南茂(8150)第一季營運將有支撐,淡季不淡。

最近幾家驅動IC廠都感受到市況走出去年低基期,第一季客戶需求緩步增加。主要因手機廠採TDDI增多,預期今年滲透率將進一步提高,OLED驅動IC需求也漸開出,帶動後段封測廠薄膜覆晶(COF)等產能也跟著強勁。

南茂表示,隨著記憶體市場回溫、驅動IC走向強勁,加上TV大面板驅動IC也比較好,第一季雖工作天數較少,但整體而言,TDDI與OLED驅動IC都需採高頻卡與高階的測試機台,測試時間較長,有利封測廠提高獲利。

頎邦前三季合併營收151.63億元,稅後盈餘31.7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4.88元。南茂前三季合併營收147.66億元,稅後盈餘20.5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8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