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火力電廠去年降載逾千次 超過百億度

2020/01/05 05:30

台電去年火力電廠降載次數超過一千次、減發度數超過一百億度,圖為台中火力電廠。(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昨表示,去年火力電廠降載次數超過一千次、減發度數超過一百億度,幾乎是前年的兩倍,且去年空污季火力電廠減發度數更超過前年一整年。台電重申,只要確保系統供電穩定,將多管齊下努力降低排放,承諾擴大降載減排已「說到做到」。

中南部空污亮橘、紅燈 中火、興達續降載

由於中南部昨日空氣品質差,亮出橘色、紅色燈號,台電讓中火、興達持續配合降載。根據台電資料,截至昨日下午四點半,台中已少發三七九五萬度電、興達則是二千八百萬度電。

台電自二○一七年十一月開始配合空品預警執行友善或自主降載,去年因供電穩定而擴大降載減排,九月更執行「環保停機」,讓空污季降載減發電量屢創新高。

台電統計,去年火力電廠全年降載一一八三次、減發一一一‧四億度,遠超過前年的五十八‧三億度;九至十二月空污季更減發七十二‧六億度,超越前年全年的減發度數。

至於全國最大火力電廠台中電廠,台電指出,去年共減發六十六‧四億度,前年僅減發近三十億度,去年減發度數是前年的二‧二倍;高雄興達電廠則減發卅七‧二億度,前年減發十七‧七億度,去年是前年的二‧一倍。台電表示,中火降載度數已占全台五十九%、高居降載王,興達則占卅三%。

台電強調,空污來源眾多,電業的影響僅占五.四%,台電仍致力環境友善,各電廠持續多管齊下,包括從源頭減煤到推動環保改善工程、降載減排等;目前燃煤電廠排放量已較二○一二年降低近五成,未來將持續推動增氣減煤,排放還會下降。台電呼籲各界全面治理,才能真正解決空品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