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伊衝突 投信:台股高檔震盪加劇、長線無虞

2020/01/05 05:30

投信業者認為,台股短線面臨高檔震盪,但長線趨勢仍向上不變。(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高檔震盪,正當股民關切大盤指數能否突破一萬二六八二點的歷史高點時,美軍卻空襲伊朗,中東緊張局勢再起,國際油價與金價應聲飆高。投信業者認為,台股短線面臨高檔震盪,但長線趨勢仍向上不變,受中東緊張情勢影響程度有限。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表示,台股基本面強勁,加上目前技術面多頭排列及元月行情持續發酵,而且台股歷年十二月至隔年第一季具「易漲難跌」特性,整體後市仍正面看待,預料台股受中東緊張情勢影響有限。

顏克丞指出,中國廠商「去美化」勢在必行,轉單效應將持續支撐電子股獲利動能,加上全球各主要央行持續寬鬆貨幣政策,台股因擁有較高股利優勢及台商資金回流,今年多頭可期,整體盤勢上半年將優於下半年。

看好成長型、 景氣循環類股

顏克丞認為,今年全球經濟情勢呈「溫和成長」,全球主要央行的預防性降息也使得景氣循環進入大周期中的中期調整階段,周期波動將較過去更加平緩,看好成長型類股仍將為台股投資主軸,景氣循環類股則可望重回市場焦點。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唐雲益表示,目前市場變數包括美伊衝突、總統大選、農曆春節長假等,短期台股居高思危、表現震盪,但待市場利空消失後,終將回歸基本面。整體而言,台灣基本面佳,國內經濟可望在台商回流與轉單效應發酵下持續回溫、長線表現無虞,看好5G趨勢發威,5G終端運用興起中小型股有望接捧大型股,今年應會有所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