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伺服器換機潮 台連接器廠有甜頭

2020/01/01 05:30

英特爾(Intel)今年將推出伺服器新平台。(資料照,路透)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2020年堪稱5G元年,兩大晶片供應商英特爾(Intel)、超微(AMD)將在今年各自推出「Whitley」、「第三代EPYC」伺服器新平台,支援AI(人工智慧)、高效運算電腦(HPC)等5G所需要的雲端運算功能,平台轉換將帶來伺服器換機潮,也需要新的連接器,且美國去中化,台系連接器廠將吃下這部分商機。

中美政經局勢的不確定性,使大型資料中心布局較為冷卻,連接器廠去年第4季獲利普遍看淡,然而,5G的應用是必爭之地,各廠莫不卡位最新應用,伺服器產業的成長成為必然。

嘉澤(3533)、貿聯-KY(3665)、信邦(3023)較受關注。嘉澤與AMD有長期合作關係,又有塑膠件新品,加上做Type C的小金雞嘉基(6715)在去年第4季成功掛牌,由於產品組合和財務結構轉佳,去年嘉澤整體毛利率將成長,今年也被看好。

貿聯-KY因電動車客戶積極搶攻中國市場,雖面臨中美經貿不確定性,但中國規劃2025年新能源車銷量達20%,又工業用線持續成長,因此貿聯-KY今年表現備受矚目,去年底發行的海外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ECB)也獲超額認購,轉換價格為245.77 元。

信邦去年第4季綠能與工控客戶業績趨於平淡,且信邦轉移部分生產能量到苗栗增加成本,但因此接獲轉單,去年獲利將成長、今年也將以伺服器用連接線維持營運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