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內部信:2020年生存是首務

2020/01/01 05:30

華為輪值主席徐直軍昨致函十九萬名員工,強調「二○二○將是艱難的一年」 ,生存下來是第一優先。(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華為輪值主席徐直軍昨致函十九萬名員工,強調華為仍列在美國「實體清單」,「二○二○將是艱難的一年,生存下來是第一優先」,華為將全力打造自己的移動服務生態系(HMS),以取代Google的安卓系統;他也警告,「將繼續剷除平庸幹部,幹部部隊要保持十%的淘汰率」。

艱難的一年 將繼續剷除平庸幹部

徐直軍指出,二○二○年華為的成長將不若去年上半年快速,「美國政府對華為的遏制是戰略性的、長期的」,為了存續,對於落後部門與管理者將站定強硬立場,整併、裁撤一切無助於提升競爭力及改善戰略支援與服務的單位。

美國去年五月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美企必須通過許可才能供貨給華為。華為去年營收成長十八%、達一二一○億美元,未符合美國制裁前設定的一二五○億至一三○○億美元目標。華為智慧手機是其主要營收來源,去年出貨量達二.四億支,較前年增加十六.五%。

美國財經媒體CNBC指出,在美國帶頭抵制下,華為今年恐面臨更多市場困境,澳洲與日本已形同將華為排除其5G網路建置之外,被視為華為關鍵市場的德國與英國尚未決定,但任何禁令都會引發其他重要市場跟進。

去年九月上市的華為Mate30手機使用自家研發作業系統鴻蒙、而非Google安卓系統,但多數用戶仍習慣使用擁有許多應用程式的安卓作業系統。徐直軍指出,二○二○年必須全力以赴打造華為移動服務生態系,為了確保可繼續在海外市場銷售手機,必須增加供應鏈及相關應用程式的多元化,才能應對美國帶頭的抵制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