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明年AMOLED手機出貨量 估逾6億支

2019/12/27 05:30

(法新社)

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市場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報告指出,蘋果在下一個產品週期可能走向採用全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這將進一步帶動明年AMOLED(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智慧手機成長;該機構資深分析師派克(Jene Park)表示,預估迄2020年底AMOLED智慧手機出貨量將超過6億支、年增46%。

明年新iPhone 傳採全OLED面板

南韓科技媒體ETNews日前報導也指出,產業界人士預期明年新iPhone產品可能有5.4吋、6.1吋和6.7吋螢幕設計,都採用OLED面板。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師派克估計,今年三星電子仍是採用AMOLED面板的智慧手機最大廠、占整體AMOLED智慧手機銷售額約45%,蘋果為第2大AMOLED手機廠、市占16%,中國OPPO第3、占約11%。

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報告,許多手機品牌商今年紛紛推出採用AMOLED面板的智慧手機新品,包括中國華為、OPPO、Vivo、小米的中階手機(約300美元至500美元)現在也採用OLED面板,以區隔其他產品,這也是帶動AMOLED需求成長的主因之一;明年預期這些中國手機品牌商將拓展AMOLED手機進入較低階價位(低於200美元)市場。(圖:法新社,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