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扎根台灣!印尼紡織大王︰加碼台房市 跨足物流業

2019/12/23 05:30

虹光國際董事長宋大江,是「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第三代孫子。(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早在這波美中貿易戰開打前,全球金融風暴後就返台布局投資房產的「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家族,第三代的孫子宋大江低調在台灣房市耕耘十年,他首度接受媒體專訪宣告要在台灣扎根,不僅加碼投資房市,甚至進一步跨足物流業。

低調耕耘台灣房市10年 投入逾200億

宋大江透露,「爺爺已經退休,目前家族已啟動接班」;家族自二○○九年返台布局房產後,一路買進「大稻埕新聯大樓」、「德輝信義大樓」、「永康街高記店面」、「統一大飯店」、「環球金融大樓」、「仁愛路圓環麵包店店面」,還有北市和平西路二段、中山北路二段及大直土地等,家族與自己主導的虹光開發,在台灣房地產累積投入逾兩百億元。

他覺得台灣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額對比國際主要都市規模相對較小,若未來能開放外資,台灣就是時機來了,但他強調,不是要炒高台灣的房地產價格,而是要提高台灣的投資動能。

宋大江說,目前房產布局重點會放在台北大直,因該區是唯一還未完全開發的精華區,相較於建商老手大多已在全台布局,該區域屬於少數適合新手,甚至是他還有能力進場的區域。

布局大直 砸22.5億買進逾800坪土地

據瞭解,宋大江在大直已買進兩塊標的,甚至早在二○一六年以一.七二億元買進大直指標豪宅「西華富邦」,當作自己的住所。

他回憶說,布局大直第一塊土地時間是二○一五年五月,當時房市正處於相當低迷階段,選擇危機入市,砸下九.五億元買進捷運劍南站旁、約三四○坪商業地,拆算每坪土地單價二八○萬元;緊接著在二○一七年十二月,以近十三億元買進伊都汽車旅館,土地面積約四六七坪,若僅算土地價值、建物不計價,拆算每坪土地價格約二七八萬元,前後累計砸下二十二.五億元取得大直超過八百坪土地。

宋家返台首塊買進的土地,已在二○一七年十一月動工興建,將興建地上七層、地下三層、樓地板面積近兩千坪的商業複合大樓「虹光LIVE」。宋大江說,七樓將作為虹光總部,六樓部分空間作為私人招待所,一樓將打造兩間排隊人氣店,其餘樓層規劃一樓一排隊餐廳的模式,希望能夠延續大直米其林星級的風範,成為講究生活品味的迷你百貨,預計明年第二季開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