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有決心調節 台幣升2.5分

2019/12/20 05:30

(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昨回跌100多點,新台幣仍走升, 終場以30.208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2.5分,續創逾1年半新高,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4.56億美元。

美中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以來,新台幣6個交易日升值2.97角,亞洲貨幣中升幅居次,外界認為與中央銀行尾盤阻升有關。央行總裁楊金龍昨坦言,確實有進場調節,而且是非常有「決心」。

楊金龍說,外資12月中以來「鉅額且集中」進入是無庸置疑的,一般來說,匯率由市場供需決定,但是為了避免市場失序,央行絕對有決心進入調節。至於尾盤是否為調節好時機?楊金龍認為「未必」,但挑對時機進場確實能達到事半功倍效果。

外匯交易員認為,隨著耶誕假期越來越近,外資陸續放大假,匯市量能持續萎縮,在國際市場暫時沒有太大消息,加上央行老大哥鎮守,預期新台幣短線難有大行情,預料將在30.2元附近震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