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共164家、7116億 今年「台商回台」大超標

2019/12/20 05:30

投資台灣3大方案前4名縣市(製表:記者黃佩君)

投資台灣3方案達8351億、可增6.8萬個就業機會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昨通過維熹科技、昶典、台亦、安碁四家台商回台投資十八億元,總計今年台商回台共一六四家、投資七一一六億元,大幅超出原本設定的五千億元目標。經濟部表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達八三五一億元。

昨再通過4家、18億投資案

經濟部表示,維熹科技專營電源傳輸線,銷往美國的家電用電源線與線束占營收最高;由於中國銷美產品遭加徵關稅二十五%,維熹決定投入七億元在彰化擴建智慧工廠。

昶典工業則專攻保溫瓶代工,具真空製程關鍵技術與保溫專利,客戶包括日本三大保溫瓶公司;將斥資三億元在雲林擴廠,打造第一條智慧化真空製程產線,也成為全球少數生產鈦金屬真空保溫瓶的工廠。

台亦科技則供應AI影像監控光學鏡頭及相關模組,客戶包括Costco、神達、光寶等大廠,將投入超過四億元在彰化秀水擴建廠房。安碁科技則生產石英晶體與振盪器等元件,決定投入四億元在台中加工出口區興建營運總部及廠房,擴大高階產品在台產能。

經濟部昨也審查根留台灣方案,通過鈦合金起落架廠商晟田科技投資七千萬元,擴增噴漆產線及新增化學產線。晟田以核心技術切入航太產業供應鏈,獲得歐美日客戶肯定,也間接打入奇異、勞斯萊斯等航空引擎大廠供應鏈。

官員表示,目前台商回台投資方案仍有手機廠等數案,將在明年元旦後排審;下週仍有中小企業及根留台灣方案排審,合計仍有三十多案。累計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有二八三家廠商申請、投資金額八三五一億元,可增六萬八千個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