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首階段協議 年底前簽署

2019/12/18 05:30

川普政府顧問白邦瑞表示,第一階段協議預計在兩週後簽署,也就是在今年底之前。(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中已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何時簽署受到外界關注。川普政府顧問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表示,第一階段協議預計在兩週後簽署,也就是在今年底之前;白宮貿易顧問庫德洛重申,第一階段協議已經談妥,美國對中國出口將倍增。

白邦瑞接受福斯財經網訪問表示,他預計美中第一階段協議將在兩週後完成,美國談判代表對目前進展感到非常振奮,「我認為白宮將在一個非常重要的簽署典禮上,發布長達八十六頁的第一階段協議。」

白邦瑞指出,等到第一階段協議完成、譯本也完美公布,這將是歷史性的一刻;「我認為他們已說服中國,對我們的投資和企業開放市場,尤其是對美國出口,因此美國經濟將從中獲得巨大提振。」

庫德洛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則重申貿易代表萊席爾日前說法,指美中第一階段協議絕對已談妥,美國對中國出口將倍增。他指出,美中第二階段協議的談判將很快就啟動,但未公布具體時間;「第二階段協議的談判將取決於第一階段協議的執行結果,兩者息息相關」。

北京人民大學教授時殷弘警告,美中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後,由於中國得在未來兩年向美國購買兩千億美元產品,在遵守對美貿易承諾上,中國將面臨「巨大挑戰」。

時殷弘指出,儘管北京當局形容第一階段協議非常重要,卻不像美國那樣興奮,「對中國而言,承諾和執行第一階段協議是個巨大挑戰,中國需在未來兩年向美國購買兩千億美元產品,包括大量美國農產品,但中國真的需要這麼多的美國黃豆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