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冷看協議 台股恐震盪

2019/12/16 05:30

美中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變數仍多,台股將持續高檔震盪。(歐新社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中終於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取消原訂15日對中國加徵新一輪關稅,但美股道瓊指數僅漲3.33點,費城半導體指數甚至下跌,市場反應冷淡;法人指出,美中貿易協議並未有重大進展,加上股市已率先反映,美中貿易談判變數仍多,台股持續高檔震盪,投資人需留意先前漲多個股獲利了結賣壓出籠。

外資近一週大買台股,在權值王台積電創高下,台股衝上1萬1900點大關,再創逾29年新高。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因美中貿易戰協議簽署在即,總統大選倒數支撐進場信心,由產能利用率持續改善的半導體類股領頭上攻,價量配合下推動台股再創新高,行情維持多方走勢。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指出,股市漲時重勢,且目前本益比仍在歷史區間內,評價面並未失控,惟近期漲多的個股回檔時需留意短期均線是否跌破。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認為,貿易戰持續往正向發展,投資將重新聚焦明年上半年新產品發表相關供應鏈,電子股可關注包括5G相關PCB、網通、手機零組件及上游的晶圓、被動元件、記憶體,中國仍積極開發半導體,去美化的IC設計等服務仍具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