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會籲中 落實結構性改革

2019/12/16 05:30

美國各產業協會呼籲中國落實協議內容,並就經濟的結構性改革加快談判速度。(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中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後,美國各產業協會普遍表示歡迎,但呼籲落實協議內容,並就中國經濟的結構性改革加快談判速度。

美國商會國際事務負責主管薄邁倫(Myron Brilliant)發布聲明表示,這項協議為美國企業未來1年的計畫提供更大的確定性,希望美中在第2階段貿易談判中,解決影響美國企業全球競爭力的重大結構性問題,包括中國的大規模補貼和強迫技轉等,並爭取在6個月內達成最終協議。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對協議含有監督和執行機制表示歡迎,敦促2國就結構性改革加速談判。主席艾倫(Craig Allen)說,美中面臨的問題是複雜和多方面的,雙方必須致力於發展一種新的模式和經濟關係,因應美國企業在中國面臨的重大挑戰與問題。

美國全國製造商協會(NAM)主席提蒙斯(Jay Timmons)在聲明中指出,美國製造商期待與川普總統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合作,在其他不公平貿易作為上取得更多具體成果,最終達成一項持久的、改變遊戲規則的協議。

中國政府上週五發布聲明,北京將大幅增購美國農產品,但未具體說明數量;萊席爾則說,中國承諾未來2年每年至少購買美國農產品400至500億美元。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AFBF)主席杜瓦(Zippy Duvall)表示,希望能了解中國承諾採購更多農產品的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