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暗示明年利率不變╱外資瘋狂拋售美元 台幣升9.9分 收30.406元

2019/12/13 05:30

Fed暗示明年維持利率不變,導致外資昨瘋狂拋售美元,使新台幣升值9.9分,終場收在30.406元。(美聯社)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維持利率不變,並暗示明年利率可能按兵不動,國際美元應聲走弱,外資瘋狂拋售美元,新台幣早盤強升近2角,午盤後升幅收斂,終場收在30.406元兌1美元、升值9.9分,匯價為逾1個月新高,並創2個月來最大升幅,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達20.56億美元,為近3個月最大量。

匯銀主管指出,推升新台幣昨日爆量大漲有兩大原因,一是Fed宣布聯邦基金利率維持不變,且聲明刪除「經濟不確定性」等字眼,最新利率點陣圖並暗示明年利率都不會動,使得美元指數觸及4個月低點,新台幣看升。此外,台股續創29年新高,在選舉行情加持以及市場資金寬鬆下,後續高點可期,也有利新台幣走勢。

不過,這波行情來得又快又猛,新台幣早盤在熱錢湧入下,一連突破30.5元、30.4元兩道關卡,直逼30.3元大關,成為最強亞洲貨幣;但中央銀行午後進場調節,新台幣升幅逐漸收斂,收盤前壓回30.4元價位。

短線不排除衝上30元

匯銀主管認為,台灣基本面佳,經濟成長率重返亞洲四小龍之首,明年美國經濟也不看壞,台灣可望持續受惠,加上台商陸續回台投資,新台幣走勢偏升;但央行不樂見新台幣升值太快,且美中貿易協議仍有不確定性,預期新台幣將是緩升為主,短線觀察12月15日美國對中國加徵新關稅的進展,若消息偏向正面,新台幣短線也不排除衝上30元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