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尹衍樑子代理南山董座 金管會駁回

2019/12/13 05:30

金管會駁回南山人壽代理董事長尹崇堯的人事案。(資料照)

尹崇堯的專業能力及經營經驗

仍待進一步歷練

〔記者王孟倫、巫其倫/台北報導〕歷經兩個多月審查,金管會昨駁回南山人壽代理董事長尹崇堯的人事案。金管會表示,尹崇堯的保險專業能力及經營方面仍待進一步歷練及累積經驗,因此要求重新改派代理董座人選,尹崇堯成為史上首位被金管會打回票的保險業董事長。對此,南山人壽表示,虛心接受金管會決議,會儘快召開董事會重新推舉代理董事長。

南山︰虛心接受 將速推新人選

今年九月南山人壽新系統「境界」上線後,屢次發生保單停效、投資型保單下錯單等狀況,金管會九月十七日重罰南山三千萬元,董事長杜英宗更遭停職兩年處分;南山則推舉潤泰集團總裁、南山大股東尹衍樑之子尹崇堯接任代理董事長。

南山人壽這項人事案創下多個紀錄,包括:保險業史上最年輕的董事長、第一個需要兩次面試的保險業負責人,以及第一個被金管會主動打回票的保險業董事長。

保險局官員說,過去有保險公司送來董事長人選時,先主動告知並與金管會溝通,若發現可能有疑慮就會主動撤回,未曾發生被金管會擋下的前例。

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說明,尹崇堯代理董事長一案,經金管會審查結果,考量兩大因素:一,南山人壽資產及業務規模龐大,公司規模是評量重點之一;二,就擔任代理董事長一職而言,尹崇堯在保險專業能力及經營經驗方面,仍有待進一步歷練提升及累積經驗。

由於尹崇堯只有卅六歲,年紀是否也是被金管會刷下來的主因?施瓊華回應,年齡並非直接考量條件,重點在於經驗累積與專業能力,雖然尹崇堯在南山人壽工作三年多,但經驗仍顯不足,金管會認為尹崇堯專業能力與經驗尚不足擔任代理董事長,因此決定應予「緩議」,要求南山重新考量及改派代理董事長。

保險局官員表示,根據規定,保險業代理董事長可以先行就任,再由金管會進行「事後資格審查」,若認定條件資格不符,才會要求換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