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在台首辦商業會 19公司來台覓商機

2019/12/12 05:30

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貿易部主任密富達(右)、特助劉偉雄(左)。 (記者陳柔蓁攝)

印尼將台視為潛力市場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正逢美中貿易戰,許多台商順勢增加在東南亞的投資,印尼是其中焦點之一,而印尼也將台灣視為潛力市場,昨天(11日)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首度在台北舉辦商業洽談會,為雙方創造新的合作契機。

台灣與印尼最著名是在人力資源領域有密切合作,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貿易部主任密富達表示,印尼對台大量採購紡織品、電子元件,而印尼對台出口三合板、煤、棕櫚油等,雙方貿易量逐年遞增。

這次來爭取台灣市場的有19家印尼公司,多以原料為主,像是香料、可可粉、椰子糖等農產品,以及衛浴與建築材料,像是陶瓷、膠合板等。

印尼有龐大內銷市場

對於台灣來說,印尼的特色是有龐大內銷市場,且是東南亞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成員,台灣企業在印尼設生產基地,可透過RCEP以零關稅,銷至東南亞國協與日本、韓國、印度、澳洲、紐西蘭等地。

印尼在今年4月舉行總統大選,佐科威連任成功後,大力拚經濟,縮減官僚階層、甚至用AI審核文件,對外國直接投資相對友善,營造有利的商業氛圍。

適逢年底,台灣與亞洲各國的關係經營也步入收成,日本、馬來西亞、泰國、印尼、印度,以及西非奈及利亞,都在今年第4季積極來台進行商務交流,進行進一步合作,尤其中國已不再是下個世界工廠,世界各國來台尋求技術支援,東南亞國家產業轉型升級之餘,也讓台灣以綿密的非官方交流,突破外交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