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免15日加稅 美農業部長促中秀誠意

2019/12/11 05:30

美國農業部長帕度表示,美國在十二月十五日不太可能對中國貨加徵新一波關稅,中國應有所作為來展現誠意,以避免加稅。(法新社資料照)

傳美中談判官員計畫延緩加徵新關稅

川普尚未拍板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週一在美國印第安納州一場會議表示,美國在十二月十五日不太可能對近一六○○億美元中國貨加徵新一波關稅,中國應有所作為來展現誠意,以避免加稅。全球股市籠罩在美中關稅戰恐升級的不確定性下第二天下滑,亞股週二多收黑、歐股也走低,美股道瓊指數開盤震盪。

帕度表示,「我不認為總統希望實施這些新關稅」,但中國應有所作為,以鼓勵他不要採取加稅的行動;談判官員正處理的問題包括可執行的農產品採購合約,但美國重視的是合約處理與履行,若一方未履行合約、或可尋求仲裁,但國與國間的仲裁卻不多見;「如果中國簽署協議及合約,執行機制措施為何?這是我們正在處理的」。

羅斯態度轉緩︰取得好協議更重要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中談判官員計畫延緩十五日加徵新一波關稅,雙方官員暗示將延長談判,但川普總統尚未拍板決定。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二受訪說,「對美國來說,取得一項好協議更重要」,語氣明顯較上週未達協議就加徵關稅的說法緩和。

彭博報導,兩位不具名中國官員表示,北京研判華府十五日將暫緩關稅威脅,讓美中得以繼續完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談判;目前距離美國全面對中國進口加稅只剩五天時間,新一波加徵關稅涵蓋智慧手機、筆電、玩具等。

美國總統川普九日表示,美中洽談貿易協議的進展順利。白宮顧問、也是川普女婿的庫許納同日在華府一場會議上也說,美中貿易談判正「朝好的方向」發展;但「我不清楚他會做什麼決定」。

62%分析師︰15日前不會達成協議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根據一份對華爾街廿九位分析師調查顯示,多數(六十二%)預期美中十五日前不會達成貿易協議,近四成認為在中國宣布豁免部分美國豬肉和黃豆關稅後,川普可能暫緩關稅升級行動;但有近三成認為川普可能延緩到接近明年十一月總統大選,才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因這對他競選連任有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