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旺宏30週年慶 發4000萬紅包

2019/12/10 05:30

旺宏昨舉行公司創立30週年慶,董事長吳敏求送員工4000萬元生日禮。(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旺宏電子(2337)昨舉行公司創立30週年慶,董事長吳敏求發下豪願,期許員工一起努力,讓旺宏20年後成為世界NAND快閃記憶體的第一大廠,為旺宏及台灣創造下一個奇蹟;為感謝員工的辛勞,他宣布送給4000名員工慶生禮,每人紅包1萬元,大手筆發放4000萬元。

吳敏求表示,半導體行業是資本與技術密集的高度投資行業,30年前,他跟目前絡達董事長高榮智號召28個家庭回台創立旺宏,除了「人」以外,幾乎一無所有,既沒有政府奧援,又要兼顧技術研發、花大錢蓋廠,還要將產品賣出去,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不敢想像,可說是最艱苦的營運期。

4000名員工每人獲1萬

他指出,旺宏的第一個10年,多次運用「借力使力」策略,包括跟合作夥伴任天堂借錢2次、6吋廠透過幫台積電(2330)代工,擴大產能與拉高營收,帶動前10年營收成長達約10億美元。第二個10年,旺宏面臨差點要倒的困境,經過5年的努力,才又重新站起來。第三個10年則經歷擴廠而虧錢的窘境,但已轉為獲利,他感謝所有員工的努力,才能讓旺宏一路逐漸發展茁壯,走到30年後的今天,做到產品自己研發與生產,他以旺宏員工為傲。

吳敏求表示,旺宏重視品質,公司創立初期,他就開始聘用統計學專家,建立生產的大數據資訊系統,帶動公司的品質從ppm(百萬分率)水準進步到ppb(十億分率),贏得客戶信賴與肯定。目前旺宏約有8000件專利,其中有許多是基礎專利,在3D NAND快閃記憶體的領域,也已有超過2400項專利,預計將來可為旺宏帶入不少利潤。

「人才與技術養成至少需要20年」,NAND快閃記憶體大廠,包括三星、東芝、美光等,吳敏求指出,未來還有許多挑戰,他希望20年後,旺宏在NAND快閃記憶體能超越上述國際大廠,成為世界第一大廠,這需要員工們同心協力,為旺宏及台灣創造下一個奇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