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差中客! 北市1年新開30家旅館

2019/12/10 05:30

台北西門町與台北車站商圈是旅館熱區。(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不甩中客來不來!根據商仲業者調查,近一年來,台北市共有三十間旅館開幕、新增房間數達一五五三間。根據最新實價揭露,某新成立的旅館業者十月以月租金二五○萬元、年租金三千萬元,一口氣承租「英雄廣場」十一個層樓,加入西門商圈旅館戰局。

業內新手年砸三千萬

租11個樓層加入戰局

根據實價網,英雄文旅以月租二五○萬元租下台北市中華路一段上「英雄廣場」的一至四樓、及八至十四樓,還有地下一樓的十六個車位,租賃面積一八九一.四一坪,拆算每坪月租金約一三二二元;據瞭解,房東是李方集團旗下的開蘭有限公司,為整合該大樓產權並集中,開蘭在二○一七年十月砸十二.一億元買入。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指出,中國八月宣布停止發放中客來台自由行簽證,上半年來台旅客成長十二%的好光景瞬間降溫,九、十月中客來台人數,分別大減四十六%及五十二%;但這並無損觀光市場信心,過去一年,台北市共有三十間旅館開幕、新增房間數一五五三間。

其中西門町與台北車站商圈的新增旅館家數就達十間,且多是房間數在五十房以下的商旅或青旅,過去的書店一條街、補習一條街,已逐漸轉型為商旅一條街;大型國際旅館集團也看好北車的穩定觀光客群,包括日商三井花園酒店與西鐵飯店,都將在此打造五星級酒店。

科達機構總經理丁維慶分析,西門町、北車商圈因聚集日韓等自由行觀光客,成為外國旅客消費重鎮,吸引國際服飾品牌、藥妝店、運動品牌、影城、商旅及餐廳等進駐;以西門町商圈一樓平均每坪租金一.五萬到二.二萬元,顯示西門町商圈對外國來台旅客的吸引力,就算租金上漲,業者也願砸大錢進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