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童子賢︰美中政經擠壓 貿易戰終局不明

2019/12/05 05:30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坦言,美中之間是國與國的政經擠壓,還見不到貿易戰的終局。(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暗示與中國貿易協議可能拖到美國大選後,造成股市震盪。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坦言,美中之間是國與國的政經擠壓,還見不到貿易戰的終局;「因為美國內部四年一次的選舉牽動著各種議題發展,所以說選舉態勢不明朗,貿易戰的解決方案也會不明朗」。

童子賢昨在資訊月開幕式後受訪表示,美中貿易戰最難以預料時期是二○一八到二○一九年雙方開打之初,那時還沒有人摸得清是貿易問題、還是其他因素;經過一年半後,大家逐漸清楚是國與國之間的政經擠壓,造成表面地震現象,因此貿易摩擦不是談判就能解決,還伴隨著各國民意、政治動態發展,也會影響呈現的型態。

他直言,還見不到貿易戰的終局;川普說要把貿易最後解決方案延到選舉之後,凸顯選舉態勢不明朗,貿易戰的解決方案也會不明朗。

但童子賢仍對明年景氣保有信心。他說,人性對生活的基本追求,是政經影響之外的正面發展力量;這世界還是有很多進步力量,科技進步帶來更好、更便利、效率更高的生活,這不受政治軍事經濟力量擠壓,人們希望穩定的物價、更好的醫療照顧,這些不會因某些政治人物的主張而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