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巨衝中國產能 招募千名作業員

2019/12/04 05:30

大中華需求增溫,國巨中國招募千名作業員。 (取自網站)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大中華區需求增溫,國巨(2327)中國蘇州、東莞廠正招兵買馬,預計招募1000名作業精兵,準備將目前僅40%的產能利用率,在明年過年後提升至60-70%的水準。

據了解,目前國巨蘇州、東莞兩個廠員工約4500名左右,但缺工嚴重,產能利用率僅四成多,由於近期被動元件產品庫存天數從90天逐漸下滑,眼見市場需求增溫,國巨不得不招兵買馬,徵求1000名作業精兵。

為了能夠招募到足夠的作業員,國巨採取「內舉不避親」策略,鼓勵員工推薦親朋好友加入,若經錄用且就任滿1個月,推薦人可領人民幣600元獎勵金,滿2個月就可領800元、滿3個月再領1100元獎勵,推薦一名員工,推薦人最多可拿到人民幣2500元獎勵金,相當於新台幣1萬元,可說是相當大手筆!

除積極招募新血外,國巨也推出「鼓勵過年期間員工加班」專案,提供較法規更優渥的方案,希望讓產能利用率能有效拉升,國巨表示,過去在正常情況下產能利用率都是六至七成,但目前只剩四成多,主要仍是缺工問題,期待透過積極招募的計畫,預計明年過年後將產能利用率恢復到正常水準。

法人則認為,目前國巨產能利用率偏低,估計產能利用率每提高10%,則毛利率就能上揚1個百分點,以目前國巨第3季毛利率約30%計算,產能利用率若能有效提高至七成,毛利率至少可以來到33%,能更有效提升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